close

這是我還沒辭職前就想好的旅行

不過由於還沒問過借住的主人時間

所以一直是未知數

直到上次的師大之約才成行

本來想要玩三天

但亞云兒不能請長假

因此就決定兩天一夜台南行了~

出發當天由於前晚就先拿好車票

我們兩人就不急不徐從八號出口走到台北轉運站

沒想到卻在摩斯買三明治時卡住

為何前面才兩三個人會結帳的如此慢阿!

而且還是兩個櫃台!

老娘九點的車我58分還在摩斯等結帳!

結帳完衝上去要坐車時車還沒來...

本來預估應該會1點多到台南

但我們忘了剛放暑假

學生也要回家整個大塞車><

結果我們到達台南

整理好行囊從奕瑄家出發時已經三點多了

這時距離我們的第一餐已經超過6小時了...

由於實在太餓了

看著原本的資料根本沒想好要吃啥

後來想到棺材板好像晚上沒開

因此我們就衝往友愛市場的赤崁棺材板

老店不愧是老店

連內裡的土司都炸得很酥脆

只不過吃完很口渴加上實在很熱

看了地圖我們就殺去不遠的江水號吃冰

因為亞勻不吃豆類所以我就把八寶冰所有的豆子喀完了

豆子熬得很綿密每顆都很飽滿蓬鬆阿!

看到店面旁的貼的傳單

推薦前面的土魠魚羹

就順道去吃了不過我覺得那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阿

吃完感覺到有點口渴

跟老闆娘問路後衝去星期天不開的雙全紅茶

老闆娘說他在第一銀行旁

但我們在附近看了一會兒根本就找不到

直到我看到這個招牌DSCF2363.JPG

媽壓也太隱密了吧!

在買紅茶時悲慘的事發生了

我們的車不能熄火!

有沒有這麼扯!我只聽過不能發動沒聽過不能熄火的阿!

這是我在不能熄火時苦中作樂拍一張

DSCF2362.JPG

等到我們騎到武廟後還是不能熄

我們就決定打電話回去租車行

小姐很平靜的跟我說只要按遙控器上的off就好了...

原來車鑰匙上的遙控器是這麼來的

我還想說明明是機車要遙控器幹嘛?!

只吃兩道對餓了很久的我們根本不夠

武廟旁的鴨肉羹還不錯吃

雖然也是偏甜但卻沒有剛剛的土魠魚甜

而且亞勻居然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把剛剛買的紅茶喝完了!

也太快了吧你是水桶嘛XDDD

不過我真的喝不太出跟我媽自己煮的有啥差別...

在武廟跟大天后宮晃完了之後

我們就跑去隔壁的赤崁樓

這時我發現殘酷的事實學生居然是半票!

為了不浪費我的門票錢

我拉著亞勻在赤崁樓逛很久!

碰巧的是剛好有國小在這辦畢業音樂會

在東方古蹟裡聽西洋古典樂讓人覺得還蠻奇妙的

在赤嵌樓拍完照後我們就騎去買金德春捲

但人家早就收攤了只好明日請早

只好轉向花園夜市

去之前還繞回去赤崁樓買冬瓜茶

冬瓜茶真的是還滿好喝的

跟市面上的比起來都沒有香料味

讓人覺得很甘醇

在逛花園夜市時我深深佩服台南人

在這麼熱的天氣他們居然可以露天吃牛排或小火鍋

由於之前吃了好幾道小吃

在花園我們就真的是純粹是逛夜市

回去前還在全佑芭樂買甘草芭樂回去吃

芭樂是淋汁的不是像北部那種已經醃好的

老闆人很親切不過跟我們聊天聊到忘記給我們醬包阿XDDD

回程看到車站前的溫度計是30℃那時已經晚上快10點耶!

第二天我們雖然起的不晚

但出發時間還是跟我們預定的差不多...

由於假台南人奕瑄根本不能發揮他指路的作用

我們只好問路人怎麼去

結果富盛號就在昨天我們有經過的金德春卷旁...

碗粿很濃稠很且他是用竹籤讓人感覺很懷舊

但台北人不會用還是默默拿起湯匙...

接著去安平吃了黑豆花

奕瑄把豆花擣的超爛感覺很像嘔吐物被我跟亞勻鄙視

到了古堡門票又是社會人與學生的差距

那時正午我只感覺四周熱力四射

原本預定好的行程全部刪掉決定去吃豆腐冰

回程去買預定的禮物

還跟要停車的丈青汽車擦撞!

我是直行耶!那有人在轉向前一秒才打燈!

車號請洽奕瑄

古堡照片拍不多就跑去孔廟拍

反正周圍不用錢XD

回台北的晚餐就是第一天沒吃到的金德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